20171205

    想要弹吉他的时候,弦钮坏了,音调不准了,像是惩罚我冷落了它那么久。回想起来,大概每次都这样,想要弹琴先修琴。家人心里都会有个疑问:买个吉他回来不弹做什么。甚至我自己也有这样的一个疑问。

    我有很多事情想做,就像学会吉他这件事。买回来之后,没有怎么碰,但是心里已经把它喜欢过了,也讨厌过了,反反复复,到了今天,才发现自己没有真正地接触过它。一旦意识到这一点,我忽然想学了,也没有了当初的急躁。反正学会学不会,那把吉他也就放在那儿,不好不坏。

    最近,身边很多人结婚,举着单身旗帜、24岁的我,显得特别的落寞。周围的一切都营造着我应该结婚的氛围,但是我不从,所以在这样的一个小村子,呼吸都觉得特别的沉重。前一个星期,又有一个老妈的朋友介绍男生给我,比我大五年,不用说,这个人必须好,我发现每个介绍过来的男生都被介绍得很好,但是我并没有感觉。

    但是,既然有个人就先处处看吧,有那么两天我都主动微信那个男生。可是前天我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。我梦见自己怀孕了,而且还是婚前怀孕,我没有告诉那个男生,不知道那个男生哪来的消息,拨通了我的电话问这件事情。来电显示告诉我这个孩子的爸爸是谁(就是那个刚认识的男生),但是后来赶到我跟前的是另外一个人(那个光明正大说可以当我备胎的男生),我看到他之后,不想说这个小孩是他的,因为我心里不喜欢他,我一直冷冷的懒洋洋的样子要回避他,而心塞的感觉也是十分真实。

    我醒来的时候,有一种出轨的感觉。有那么一瞬间,我好像感觉到未来的另一半。因为这个梦,我突然不想找那个男生聊天了,反正也没有结果。我对命半信半疑,确实我也让人算过,都说早婚会离婚,这话我爱听,而且我也找到了自己会导致这种结果的性格弱点。那些人老是说找个差不多就可以了,也恨不得你马上结婚,真是百思不得其解,比买菜还要轻率。

    可能我这个人就是有毒吧,昨天大哥也这么说我,因为我拒绝去这次的国考,我还说下次我再报名的话我就是白痴、神经病。明知道考不上,还要搭几百块的住宿费车费干嘛,这个周末广州还有个马拉松,我的考点比较远,酒店订不到近的,交通那方面还有可能挤破头,迟到的可能性很大,精神方面非常煎熬,这时候想想我为什么要如此折腾自己啊。上一年我有参加国考,但是那时候比今年好多了。反正做了个梦,哪儿都不想去。

    

  1
评论
热度(1)

© 星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