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0620

    今天因为相亲对象的事情跟妈妈争论了。每次一被介绍,我都会很苦恼,因为意味着我又要想出什么招去打好这桃花攻防战。我真的非常努力地保持单身生活,希望自己可以熬过明年,唉,别说那么远,我都不知道有没有命看到2019年,就不去想2020年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每次妈妈嘴上说鼓励我做任何事的时候,我都表示怀疑,因为她做的跟她说的完全是两码事。

    她:“我现在真的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。”

    我:“你不要这么说现在,其实你是一直都不了解我。”

    她:“是啊,你从小到大我都不知道你怎么想的。”

    她一直想要把自己的想法变成我的想法,我的任何想法她都无法接受,甚至无法理解,那她只是鼓励我做她想要做的而已啊。她只是不想我的存在麻烦到她,却从来不在乎我开心不开心。有一次外公问我在单位做开不开心的时候,我突然讶异这世界还有人在乎我开心不开心,我很疑惑我可以做开心的工作吗,我可以快乐吗,我可以选择吗。如果这一切是可以选择的,那么我会觉得这世界是自由的,世界若还有自由,那么生活不会是现实残酷以及悲伤的。妈妈老是跟我说这世界就是现实的,周围的人都是这样的,我很清楚,但是我还是想要抓住那么的一点自由,想要突破。

    我表达自己的想法,她却无法体会我的情感,这是我最无奈的时候。但是相反的也会松一口气,就是突然间悟到自己活了那么久,原来没有一个人了解我的想法。为什么说悟到呢,因为这个事实我早就知道,但今天是真的明了。顺其自然地,对周围的人——他们的看法也没有那么看重,他们甚至不知道你是怎么的一个人,不需要生气,不需要辩解,更不需要向别人证明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 3
评论(3)

© 星缀 | Powered by LOFTER